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我爱我的祖国”童谣传唱比赛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传唱优秀童谣,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道德意识,强化道德养成,培育道德素质,激发爱国情感。929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我爱我的祖国”童谣传唱比赛。抒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富强。

老师们带来了诗朗诵《我是老师》,满怀深情的朗诵,表达了老师对学生,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

比赛中,各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五星红旗迎风扬》......孩子们用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节目中融入朗诵、歌唱、舞蹈等元素,使童谣传唱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多班级师生共同创作的童谣朗朗上口,慷慨激昂,被广泛传唱。有多少童年,就有多少童谣的故事,一首好的童谣就是一座和孩子沟通的桥梁。优秀的童谣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文化养料。优秀的童谣韵律优美、琅琅上口,容易接受、易于理解,是同学们学习知识、表达情感的最好教材,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传唱童谣让学生通过自己喜欢的内容与形式受到教育,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道德素养。

20192月份学校举行了童谣征集传唱启动仪式,童谣征集阶段,学校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我编童谣”活动。启发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编创童谣,用童谣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以安全和文明礼仪童谣为载体引导学生的行为规范,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线,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富有实效,全体学生在活动中既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快乐,同时又让他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正面教育。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