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

 

 

 

 

 

 

2018525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在广大中小学生中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即组织学生集体收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诵读英雄革命家书,分享家族英雄故事。

活动中,学校各中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班会。三八中队辅导员刘琳琳为同学生们认真讲述收集到的民族英雄故事,讲述人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听众进一步了解了英雄内涵,引发了学生对英雄精神的思考。

五六中队同学刘恒飞为讲述了岳飞故事、诵读不同时期的3封革命英雄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尤其是听到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学生们的脸上露出无限崇敬之情。

“通过聆听英雄故事,我深深懂得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五年级学生秦赫阳激动地说。

学校德育处主任柴云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实际,结合本次班会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学校日常德育工作之中,让学生们了解了榜样就在身边。懂得了要有家国情怀、中国底色,在人生的舞台上走得更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