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清明祭先贤 人人诵经典”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201844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400余名师生在料峭的春风中,来到许慎文化园在中华字圣许慎的大殿前隆重举行了“清明祭先贤人人诵经典”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气氛庄重肃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手持花篮,表情凝重,向字圣许慎表达敬仰之情。随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师生礼拜字圣,行四鞠躬礼,并呼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接着由六二班学生赵盛宇同学发言,他说:“追思文化先贤、传承世纪伟业,让我们努力向上、自强不息,学习和弘扬我国悠久而灿烂的汉字文化,让圣贤们点燃的文明之火代代相传。”最后的压轴环节是全场齐诵经典,在两位领读的小朋友带领下,圣贤的名言警句不绝于耳,“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盖文字者,经艺之本,王政之始。前人所以垂后,后人所以识古。”……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都是在彰显着华夏文明的智慧之光,在此慎终追远的日子里,读诵的是经典,传承的是文明!

    活动结束后,教师带领学生有序参观许慎文化园:瞻仰了许慎墓冢并近距离走进“说文馆”“辞书博物馆”“说文解字长廊”等场馆,真切地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这次“清明祭先贤 人人诵经典”活动,对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我市文化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