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戏曲知识进课堂”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戏曲素养,2017113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戏曲知识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学校邀请到了漯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市豫剧沙河调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石晓华老师。为了激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石老师为孩子们播放了戏曲故事情节片,孩子们在观看故事片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魅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戏曲知识,石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介绍了戏曲道具:刀、枪、鞭、棍,并现场演示了道具的使用方法,邀请了部分孩子现场学练,台上孩子们兴致勃勃,用稚嫩的小手拿起道具一一模仿,台下学生一阵阵欢笑,掌声不断。

    戏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千百年来承担了传播优秀传统美德、成风化人的作用,学校充分响应国家、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号召,将戏曲文化作为课程计划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美学品味,培养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后继者而不懈努力。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