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刘博、张晓云老师应邀参加市总工会“书香家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作重要讲话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市道德模范、感动漯河十大人物刘博为大家作题为《新时代,与经典同行——让我们的城市书声琅琅》的报告

带领志愿者宣誓

市二实小学优秀教师张晓云带领全场同志诵读《论语·学而第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文化自信,发挥文化在家庭建设、子女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推动书香“三八”—“注重家教家风 培育家国情怀”读书活动深入开展。2017年10月26日下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漯河市总工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创建“书香家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经典文化传承志愿者培训班。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刘博、张晓云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并聘请其为经典文化传承宣讲团成员。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作了重要讲话,从立德为先、善学为本、创新为魂和勤奋为要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书香家庭”读书活动的重要性,陈主任的讲话旁征博引、有理有据、博古通今、会通中西,彰显了新时代文化的自信,给人以巨大的鼓舞。

随后,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市道德模范、感动漯河十大人物刘博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时代,与经典同行——让我们的城市书声琅琅》的报告,刘博老师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入,通过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为我们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现实和理论基础;在如何诵读中华优秀经典上,刘老师以我校的多年诵读的经验为例,提出了集中诵读法、聚沙成塔诵读法、陪孩子读诵读法三个诵读的方式方法,为大家如何落实“书香家庭”指明了道路。

最后,市二实小优秀教师张晓云带领全场同志诵读《论语·学而第一》,让大家通过扎扎实实地示范诵读来真切体验读书之乐。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各县区工会负责人和各单位工会代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文化自信要坚定,读书学习要跟上,书香家庭要努力,漯河沙澧两岸一定会书声琅琅,漯河全市各单位职工一定会沐浴在中华经典的阳光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