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德育专栏 开展情况>>正文内容

同心同行 共育英才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并健康成长,让新生家长了解入学初期的各项要求,消除家长心中的焦虑,增进家校交流,2022年9月20日晚上7:30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公益课堂开讲啦!2022级600余名新生家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参与了本次家长会。

       此次讲座由方淑巧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方淑巧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小学生家长有哪些核心任务和职责”,方老师根据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小学生家长有八大核心任务,分别是:家长做好孩子的物质和精神供养者、给孩子适当的空间,让他们可以自我做主、教会孩子情绪管理、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培养良好习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树立梦想和目标。在讲座过程中,方老师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时时和家长互动,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虽然讲座时间仅有一个多小时,但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学习氛围极为浓厚。最后方老师向家长呼吁,平时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多与老师、孩子进行沟通,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与经验用到孩子的教育之中。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
       本次讲座使在座的家长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还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家长深刻地意识到身教重于言传,从而共同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