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到漯河市源汇区消防大队参观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守纪的习惯,丰富社会实践生活,11月10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六(1)、六(2)、六(3)、六(4)中队在辅导员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漯河市源汇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战士带领队员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详细地讲解了各种车辆的名称、功能以及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等。

接着,消防战士现场向队员们演示讲解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防化服,头盔等装备;电锯,剪切钳等各种破拆工具;生命探测仪,顶杆等救援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服,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大家了解到,战士们从接警到出发白天仅需45秒,晚上仅需60秒时间,队员们不由得伸出大拇指说“速度真快”。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获得的知识经验是在课堂教学中无法实现的。同时,消防战士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