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诵读活动

 

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531日下午,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六年级48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中华文字,历史悠久。契刻结绳,源自上古。”“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而后天下平。”《许慎祭文》《大学》等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学生们激情高昂的吟诵,读后催人奋进、使人震撼、引人深思。

        此次诵读经典活动,旨在迎接端午佳节、感受经典魅力,利用传统节日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从先哲圣典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