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全面增强学校和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的知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1218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漯河市特警支队的警官,首先给师生们展示了实战对抗和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整体阵型攻防变化的演练,战术明确、真打实练。又给师生们讲解了在平时生活中遇到歹徒,应急避险能力和应急逃生自救技能。随后,现场模拟事发场景,学生们正在放学一名不法分子强行冲进学校,并拿出明晃晃的菜刀乱砍乱跑,后被特警同志手持钢叉等器械上前成功将不法分子制服。最后又给师生们讲解遇到火灾的时候逃生自救的方法。

       学校通过此次防恐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