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小学图书馆布置方案

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学校的信息中心,知识传播的媒体中心,课堂教育的延伸,课外教学的基地。

 知识改变命运是一句至理名言。近年来,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的图书馆建设在方法上有了新的提升。学校紧紧围绕着为教学改革服务这个中心,删减破烂不堪无法借阅的旧书,有计划、有重点地增添了有利于教学研究、符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和期刊,包括中国孩子最想知道的十万个为什么中小学生课外必读世界大人物丛书影响少儿终生的200个启发故事百科知识世界等新书。我们更是努力营造出图书馆的文化氛围和读书气氛,未来,我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文献资源,实行科学、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有效发挥图书馆在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中的作用。

一、布置要求:

按照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要求,力求学校图书馆布置做到六有,即:张贴有氛围、显特色的标语、图案、温馨提示、制度等;摆放有学生可随意阅读的图书等并分类标示;开辟有一块高质量的阅读园地;办有一块向学生推介好书、新书的海报;设计有一本学生读书留言;每天有对外开放(借阅、自由阅读)记录本。使整个图书馆充满浓郁温馨的书香氛围。

二、布置设想

室外布置:

(一)楼梯口迎面卡通画提示语:欢迎您来到实验小学图书馆。

(二)图书馆走廊左侧内墙依次张贴图书馆简介(简介内容见附1)、图书阅览成果展专栏。

(三)图书馆走廊右侧墙挂标语牌2块(内容为读书方面的名言警句: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热爱书吧----这是智慧的源泉。)挂学生书法对联两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四)走廊尽头对面挂大写的一个字。

室内布置:

(一)阅览室后面开辟宣传园地,内容为推介新书、好书的海报,学生读书心得展。(推介新书样板见宜兴湖滏小学阅览室,新书推介可以分年级内容。)

(二)阅览室内左面挂3块制度牌:学校图书管理员职责、学校图书管理网络和学生阅览制度(内容见附2、附3、附4)。

(三)阅览室教室前面设公布栏一个,内容参考宜兴湖滏小学的公布栏,有课表、有作息时间表、有轮流阅览安排表、有阅览室使用记录本。

(四)室内摆放有教师阅读台架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