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教育新闻>>正文内容

舞阳县教科体局举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张杨 通讯员:程国友)5月25日,舞阳县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会议总结讲评了2012年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开展情况,对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开展秸秆禁烧宣传的先进个人——“环保小卫士”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13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提高对开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以“服务‘三夏’生产,做好环保宣传员”为主题,广泛宣传动员,认真部署工作,充分发挥全县中小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每一位学生都成为“了解禁烧知识,明白禁烧意义,具备禁烧意识”的禁烧工作义务宣传员,劝说家长及四邻不焚烧秸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入村串户发放禁烧传单或禁烧知识手册,开展禁烧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秸秆还田的好处、焚烧秸秆的危害,力争使禁烧秸秆成为每一位村民的自觉行动;临近交通主要干道的学校、乡政府所在地学校要在路口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张贴禁烧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努力实现“三个保证”,即保证师生自己家人不焚烧秸秆,保证四邻不焚烧秸秆,保证师生发现焚烧秸秆现象时能够及时举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