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教师频道 读书交流>>正文内容

做一株顽强的百合花——读《完美教室》有感

做一株顽强的百合花

——读《完美教室》有感

 二年级

拿到这本书,首先看到的是老师和她的学生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那么自然,那么幸福。看着他们,我不禁暗想:这是一群幸运的孩子,这是一位富有爱心的老师。

再看旁边一行小字:中国百合班的故事。为何是百合班?这里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寓意?当我阅罢第一小节内容才恍然大悟。这是一株顽强不屈的百合花,它以努力开出自己的花来体现自身价值,证明自己的存在。聪明的俞老师就以这株百合花来激励他们,告诉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株百合花,都有自己最美丽的花,一定要开出最美丽的花,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生命在这里怒放。这是多么富有诗意的比喻,多么巧妙的暗示,又是多么富有智慧的老师!

于是,我对这位老师暗暗赞叹,也慢慢地走进了它的这本书中……(合

 随着阅读的深入,我对这位老师的敬佩也逐步加深:聪明的俞老师总是不落俗套,敢于创新。每个学期,她都以抢眼的名片与孩子们见面,给予孩子们充分的信任,并激发他们内心潜在的能量,让他们感受到这是一个爱的家庭。

 而每个学期末,她都会独树一帜地召开庆典,给各类不同的孩子颁发不同的证书,并赋予让人感动的颁奖词,在各类颁奖词中,孩子们落泪,家长们感动,老师传递着对孩子们新的愿望。而大家的承诺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和慰藉。他们在这样的沟通与倾听中学会了怎样做更好的自己。

 这一切正如书中所说:相信是最好的开始,她相信每个孩子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向上的渴望。即使他以前做的并不好,那也不是他的本心。孩子的本心是渴望向上、向善的。无限的相信才会无限点亮本心,而终有一天,强大的光亮是足以让孩子永远驻足于光明的心的原野。

 是的,这是一位高明的老师。在思想与思想的交相辉映中。她犹如给孩子们点亮了一盏明亮的心灯,照亮了他们前进的道路。(合

 透过这些文字,我们享受着俞老师爱的教育和教育的智慧,同时也想到了我们自己。

 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我们深刻的意识到,要学的,实在是太多了!

    首先,我们要做一位有智慧的教师。我们教师不仅需要广博和专精的知识,更需要机敏、豁达的智慧,要用智慧的心灵去点燃学生智慧的头脑。掌握教育好学生的科学方法和艺术,特别是在转变后进生和问题儿童方面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和能力。能抓住学生的闪光点。触及其灵魂,挖掘其潜能,充分调动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最佳教育效益。   

同样,智慧的课堂要有和谐的人际环境。课堂上,老师不是居高临下的,学生不是被动接受的。老师对学生应该真诚地表扬,热情地激励,公正地评价,善意地批评,诚恳地指点;学生与学生之间应该友善地相处,平等地交流;学生对老师应该地坦诚地尊重,但不盲目地迷信。 
  
从书中,我们明白了执着、进取永远是一个成功者必备的优秀品质。

对于教师而言,更需要执着的精神、进取的心态来要求自己、挑战自己。(合

记得谁曾经说过:甘于寂寞的人才不寂寞,不甘于寂寞的人才寂寞。作为教师,我们要有进取的心。生活要知足,工作要不知足,正是因为不知足,我们才会不断地学习,思考,努力完善自我。

也有人曾经说过,思想能走多远,行动就会走多远。对于我们每个教师来说,潜心思考与研究,坚持学习与交流,不断地执着、进取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思想的教师,一个有生命力的教师,一个大智大勇的教师。 

 此时此刻,我们的眼前浮现出七十多张孩子的面孔,他们天真无邪、稚嫩可爱,张张笑脸就像朵朵花儿绽放着,他们正是那株不屈的百合花。

 而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教育神圣的使命和无上的光荣,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愿奉献出我们的的一切!

 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去陪伴他们,摘取幸福的桂冠,赢得生命的价值。

 因为,我们就是那株顽强的的百合花!谢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